安源区政协召开“组团化办学”调研座谈会

5月7日,安源区政协召开“组团化办学”调研座谈会。区政协党组书记、主席洪光星出席会议并讲话,副区长廖志群应邀出席会议,区政协副主席林建梅主持会议。
会上,在听取“组团化办学”的相关汇报与各部门提出的建议意见后,与会人员就“组团化办学”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。

洪光星强调,要提高站位,把准工作方向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,坚定信心,认识“组团化办学”的重要性,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,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;要强化责任、凝聚共识,扎实促进组团内学校实现共享、共进、共赢,完善联合教研制度,带动组团内学校提高管理水平,深化教学改革,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,整体提高学校办学质量。要精心谋划,扎实有效推进。要精部署细落实,自觉把国家战略、区委决策和学校定位相结合,科学制定学校发展工作方案,拿出强有力的具体措施,不断探索和打造长效机制,通过“组团化办学”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,促进教师队伍可持续发展。要协同推进,实现部门联动。相关部门要勇于担当,主动作为,履职尽责,针对相关意见和建议合理吸收采纳,并体现到具体的工作中去。要充分发挥“组团化办学”的优势,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,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,为安源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。

廖志群表示,“组团化办学”既是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的时代要求,更是满足人民群众享受优质教育的现实需求。区政府相关部门要围绕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,认真梳理、加强研究、积极吸纳,切实把这次协商成果转化为“组团化办学”的具体措施。接下来,区政府将立足区情,充分发挥组团优势,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,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,优化教师队伍结构,持续改善提升办学条件,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,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,推动安源教育高质量发展。
(编辑:李锡念)
来源:安源区



